TT

听,月亮哭了

无痕

(明天会全部写完的)

7.

成年似乎并不能代表成长,盛夏的末尾如期而至,看着平平无奇的成绩杨芸晴叹了一口气,本来也没有想的能超常发挥,这下好了,高不成低不就。

父亲的病逐渐好转,医生说手术很及时,杨芸晴不知道郭颖从哪里搞来一笔钱解决问题,无论郭母和杨芸晴怎么询问她都避而不谈。

“这是我的事。”这话说的果决又绝情。

知晓这件事的母亲从泰国打来电话,委婉的询问她要不要回泰国上大学,看着病房里忙碌的郭母,杨芸晴答应了母亲。

夜晚的机场依旧人来人往,杨芸晴告别父亲进了候机室,捏着手机播出了最后一通电话:“嘟——”

“喂,怎么了?”电话那端的人似乎有点疲倦,带着一点鼻音。

“我今天的飞机回泰国。”

电话那头一阵沉默

“挺好的,妈给我讲了。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可能几年吧。”杨芸晴尽量让自己听起来轻松一些,“姐姐,你能——”

没有说出口的话被电话那端巨大的噪音淹没,玻璃破碎的声音与打闹的声音占据耳膜:“杨芸晴,等会说。”

再打过去已经是无人接听,杨芸晴感受到了十八年来从未有过的焦虑。就在杨芸晴准备报警的下一秒,备注“姐姐”的人发来短信:“我没事。”

机场的广播开始念她的名字,杨芸晴捏着手机看向出口的方向最终还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也许成长的第一步就是保持冷静,她明白她做不了什么,即使坐上了去往北京的航班第二天也会被送回这里。

挣扎有什么用呢,命该如此。

8.

杨芸晴在泰国的日子会时常想起那个早晨,想起隔着烟雾郭颖朦朦胧胧的侧脸。即使想起也没有再拨通过电话,手机来来回回换了几个,星标联系人却一直没有变过。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南方小城里的女孩最终长成了不同的样子。

收进最后一件T恤,杨芸晴合上箱子,想到明天就要回国明天就要见到那个人不禁有点喉咙发紧,心跳加速。手机适时响起,亮起的屏幕上跳跃这两个字“姐姐”:“喂。”

“喂,明天几点的飞机?”熟悉的声音带着熟稔的口吻。

“下午三点到。”

“好,航班信息发我一份。”

“嗯,明天见……”姐姐

“明天见。”

拿到行李的那一刻,杨芸晴特地拿出手机照了照自己,头发,OK……衣服,OK……深呼吸拎起箱子,走向出口。接机的人群推来搡去,突然一只手捏住了她的手腕,带着她逃离人群:“哎呦,人真的好多。”郭颖放开牵着杨芸晴的手,笑嘻嘻的摘下墨镜:“晴儿妹妹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yamy,我长大了。”杨芸晴梗着脖子反驳,话说完又是懊悔,这么反驳就好像自己还小的样子。

“yamy,接到妹妹了吗?”男生出现在杨芸晴的背后,郭颖依旧笑嘻嘻地拉过男生: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同事周川。这是……”

“你好,sunnee杨芸晴,叫我sunnee就好。”杨芸晴抢先简绍了一下自己,然后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想要和她握手的男生。

郭颖清了清喉咙,抢过杨芸晴手里的行李塞给周川,顺势踢了一脚他:“还不赶紧开车去。”

“是,大哥,小的这就去。”

坐在车上,杨芸晴看着窗外,心里却在想郭颖与男孩的关系,是怎么样呢?追求者还是……暧昧对象?杨芸晴用余光描摹着郭颖逆着光的侧脸,和记忆中的脸重合却又相去甚远。

“杨芸晴,杨芸晴?”郭颖掰过杨芸晴的头,“想什么呢?晚上吃什么?”

“啊,我都可以。我们要不先回家?我想收拾一下。”

“听到了吗?家去。”郭颖向着前面说完话又反过手来揉杨芸晴的短发:“啊,短发真好,快给姐姐揉揉,你怎么想剪个短发?”

“唔……快放搜。”被蹂躏的脸莫名的粘上了一层粉红色。

“叫姐姐~”

“姐姐……”

9.

郭颖家意外的大,杨芸晴摸了摸鼻子,纳闷的问:“北京不是房价很贵吗?”

“租的啦,朋友家的,给我算便宜一点,我想着以后你回国应该会来就租的大一点。”郭颖把行李箱拖进卧室,“以后你睡这一间可以吧。”

“好。”杨芸晴拉住还在收拾的郭颖,“今天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视线交汇,杨芸晴先移开了目光:“没什么,辛苦了。”


tbc


前文翻合集

评论(10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